超喜欢吃玻璃渣

已死

_combustible:


转折词语总是很奇妙的


我在此前并没有读过这句话。单从直观感受来说,实在是爱这句话蕴含的“我是如此喜爱你”这样沉重甜蜜的美感


或许在“但”的前面是时间收割后的残象,是人世变幻的苦痛,是千千万万的灰和暗,而“但”后面你却是残象中的如初,是苦痛中的希望,是一切中的明亮


以我短浅的目光去读这句话,看到了人生中出现的太多的“你”。这样的美感带来的唇齿愉悦一直延伸到了身体的每一处


原lo中的第一条评论让我再次肯定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。反复念诵后,原文给予的舒适感却是更加明显


我并不是一个绝对的乐观主义者,有些求而不得的戏码也时常令我心生感触。只是这种愉悦完全是出于原文如此排列文字产生的美


或许在我先入为主的观念里,“但你还是你,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”始终是要优秀许多


摘纪录:



但你还是你,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。
——余秀华


感谢推荐




评论

热度(25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